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

《交換學生》選填志願


成績出來後重要的就是填志願啦!!

學校會公布全部人的分數,此時可以比對看一下自己的排名在哪,同時參考歷年錄取學校的分數,選填志願。

然而每個人考慮的因素不同,所以學校的分數也都不盡相同,而今年分數改採用GPA,跟前幾年的標準都也不太一樣,此時我看了很多資料,把我今年的分數排名對照去年排名的分數,再參考歷年錄取學校分數,我也問一些以前交換過的學長姐他們當時的分數跟排名。也可以看一下歷年來一階跟二階錄取學校的名單、行前手冊上的確定的交換名單,交叉比對一下,可以知道有多少人放棄錄取資格、多少人確定等等。


參考資料
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1/12一階交換學生名單(一般組)    11/12二階交換學生名單

在選填志願時,有些學校有些限制,像是不讓醫學院、管院等等申請的學校,在填志願的系統還是可以填,只是之後那所學校審核時,就不一定會通過,這邊大家要注意一下,而語言成績越高就有越多學校可以填。
填志願系統可以選擇交換期間一年或半年,交換半年的學校可以選擇要上學期交換或是下學期,例如:你非常想去荷蘭萊頓大學
志願就可填
1.      萊頓大學 一學年
2.      萊頓大學 半學年上學期
3.      萊頓大學 半學年下學期

填志願的時間大概是5~6天,填完按下送出後,就不能再改志願,此時要把志願表印下來,而也要繳交2000元的作業費,在規定期間交志願表、繳費收據到國際事務處後,就等著名單公布吧!

而我一開始就優先選定美國、加拿大、以交換一年為主,而美國加州又是我最想去的地方,所以我志願依序是加州大學一年、加州州立大學一年、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一年、奧瑞岡大學一年、紐約州地大學阿爾巴尼分校一年,我前十志願都是填交換一年,10~20是填上述學校交換半年,20~30就是歐洲學校。

交換名單公布,我不是上我的第一志願-加州大學,而是第二志願-加州州立大學,不過今年加州大學真是很競爭,雖然開放名額比去年多、但卻比去年還要搶手,去年加州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的名次大概是在45名左右,今年加州大學最低錄取分數的名次是19名。而加州州立大學今年最高跟最低是界在50~80名之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